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渤海水质监测夏季航次开启 辽东湾航段吊放第一组“采水瓶”

时间:2019-07-19 07:44:29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1.jpg

作业人员布放CTD仪

7月16日18时,经过5个多小时航行,“中国海监108”船抵达辽东湾海域首个监测站位进行海水取样。这标志着渤海水质监测夏季航次辽东湾航段作业全面展开。

在108船后甲板,作业人员把笨重的CTD仪吊挂到绞车钢缆上,将它缓缓沉入大海。CTD仪是测量海水温度、盐度、深度的自动记录系统,由6个采水瓶组成,每下降到一定深度,采水瓶会自动打开,采集海水样品。作业过程中,不同深度海水的多项“指标”会在实验室电脑上实时显示,如同给海水做“体检”。

据了解,此次辽东湾区域共有50个监测站位。108船调查其中的46个站位,将环辽东湾沿逆时针方向航行,航程约700海里,计划用时6天~8天。

据航段技术负责人刘星介绍,渤海水质监测夏季航次为全测项航次,相较冬季、春季、秋季航次,本航次监测内容更丰富、全面,新增了氰化物、硫化物、挥发性酚、有机氯、有机磷等测项,水质监测指标有48项,将对辽东湾海水水质做一次全面“体检”。

“中国海监108”船于今年5月入列,隶属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本航次是该船入列后首次执行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任务。108船长49米、宽9.4米、满载排水量594.5吨,主要用于我国近海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及海洋综合调查,满足常规监测、应急监测、先导性研究监测等业务需求。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