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北京深化“点穴式”检查模式 推动 大练兵取得更大实效

时间:2019-08-22 13:21:42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为全面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推动基层街道(乡镇)精细化治污,北京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每月集中一周时间,选取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点穴式”检查行动,全面展开特色练兵和集中练兵。

在上一年方案基础上,北京市进一步优化了2019年“点穴式”检查行动方案,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实现“覆盖面广、力求精准、注重实效”目标。

扩大“点穴”范围

市级每月从排名靠后的30个街道(乡镇)中选择10个开展“点穴”,较2018年范围扩大3倍;各区按月对辖区内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3个街道(乡镇)同步开展“点穴”。

增强“点穴”力量

除抽调总队执法人员外,还从环科院、监测中心等10个局直属事业单位抽调业务骨干,执法人员丰富的现场检查经验与业务骨干突出的专业能力相结合,推动“点穴”练兵行动取得实效。

创新工作模式

按照检查、移送、整改、反馈、复查、督察等“六步走”程序,将问题移送属地政府,并适时复查复核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落实不力的移交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部门,形成闭环式管理的工作程序。

突出精准执法

利用热点网格报警信息、车载PM2.5移动监测系统等科技手段,结合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台账和属地污染特点,直奔问题点位,精准发现各类环境污染问题;根据投诉举报线索,直接追溯问题来源,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

分析显示,“点穴式”检查明显促进街道(乡镇)空气质量改善:第一轮被检查街道(乡镇)PM2.5浓度环比上周平均降幅12.3%,降幅最大为22.2%。通过开展“点穴”行动,基本查清了各个街道(乡镇)空气质量排名落后的主要原因,为属地“对症”整改、精准治污提供了有力依据。

(编辑:小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