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中信集团副总经理黄志强调研中信环境技术潮南项目

时间:2019-11-06 11:57:33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近日,中信集团副总经理黄志强、中信城开董事长聂学群、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勇等一行莅临中信环境技术广东汕头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项目(以下简称“潮南印染项目”)进行调研。


图为黄志强询问园区建设情况

黄志强一行在潮南区区长吴楚斌、政府园区办主任陈松湖、印染协会会长钟进城以及中信环境技术事业三部副总经理胡家阳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通用厂房、污水处理厂一期和热电厂等重点工程,详细听取关于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和园区企业入驻情况。园区管理处代表政府感谢中信集团对潮南印染项目的高度重视及支持。

图为园区工作人员汇报园区建设情况

潮南印染项目是广东练江综合治理重点配套项目,是生态环保部督办项目,也是广东省十大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着力破解纺织产业面临的污水和燃煤污染两大瓶颈制约,以环境治理为基础立足点,构建起集纺织印染、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集中供热、余热发电、渣灰制砖“六位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从根源上解决潮南区印染企业的环保顽疾,为推进练江流域环境综合整治、促进潮南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关键性的推动作用。黄志强充分肯定了潮南印染项目“六位一体的”循环经济理念,高度认可中信环境技术在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建设上的经验与实力。

图为黄志强一行参观热电联厂 

黄志强表示中信环境技术作为中信集团布局环保业务的重要平台,要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自身在环境治理领域的技术、经验等强劲实力,借助中信集团在资金、品牌、技术上的综合优势,大力复制和推广潮南印染项目的循环经济园区模式,助力当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中信力量。

阅读延伸

据悉,潮南的经济占60%以上GDP都是和纺织印染相关的。纺织印染产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为当地经济发展,劳动就业带来巨大的机会。潮南区的经济要持续发展,纺织印染产业是不可或缺的,而一个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环境优美、秩序优良、富有效率”的绿色环保循环型工业基地,将为当地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环境友好型产业提供基础。中信环境技术以循环经济理念为顶层设计,以先进环保技术为园区发展支撑,为纺织、印染、皮革等传统产业注入生态力量的发展新模式,是当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贴切的实践典范,且这种模式已在河北高阳、无极,广东清远多地结出硕果,为中国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中信力量。

编辑:蓝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