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郑州大学水污染治理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时间:2020-01-16 18:10:33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习近平为最高奖获得者颁奖。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5项。

1.jpg

郑州大学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学校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污染治理团队徐洪斌教授、买文宁教授、何争光教授作为主要完成人的 “淮河流域闸坝型河流废水治理与生态安全利用关键技术” 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jpg

3.jpg

该团队依托国家水污染控制重大专项“十一五”至“十三五”淮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与水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的研发、验证、工程示范与推广应用项目,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创新并实践了基于水质目标管理与生态健康恢复的治理模式,研发了一批工业点源治理关键技术、城镇及农业污染控制技术、风险控制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并在淮河流域进行示范应用,实现了淮河的水质达标和生态健康恢复,为我国北方闸坝型河流治理及淮河干流水质改善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与示范。该项目已在河南、安徽、江苏、山东、内蒙等8个省、市、自治区得到推广应用。

编辑:蓝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