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抗疫一线的环保尖兵--崔文军

时间:2020-02-12 14:04:41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从除夕到2月11日,将近20天了,崔文军每天都奔波在抗疫一线,不只是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还兼顾着为抗疫一线免费送抗疫物资献爱心。

崔文军是新乡市生态环境局牧野分局局长。除夕那天,病愈不久的崔文军不顾家人和同事的劝阻,奔赴环保一线督导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1.jpg

崔文军知道自己身上还有更多的责任,因为他还是民建会员、新乡市政协委员、新乡市牧野区人大代表。1月25日大年初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又放弃了假期。那时,医生“多休养、少接触”的叮嘱早已抛到脑后,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抗疫一线。

疫情当前,自身的职责更不会忘。这段时间以来,崔文军每天都坚守工作岗位,奔赴医疗机构督导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情况……

 这不,2月11日一早,崔文军又戴上口罩出门了,他要去医院、污水处理厂督导防疫工作。“疫情当前,这些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这是环保人的责任与使命。”崔文军说。

2.jpg

得知部分小区远离市区、附近无大型综合超市,居民吃不到新鲜蔬菜,还在外临时居住的崔文军又联络上了爱心企业,为大学城社区、文渊花园小区捐赠了一批新鲜无公害蔬菜……

17.5吨消毒液、1吨75%酒精、1000副乳胶手套、2000只一次性外科口罩、1000公斤新鲜无公害,还有喷雾器、新冠肺炎疫请宣传页……连日来,在崔文军的带领下,一批批爱心物资被陆续送到了抗疫一线和需要的群众手中。

针对抗疫一线消毒物资严重短缺的局面,崔文军想方设法协调了一批消毒原液,又联系了辖区10多家企业组成爱心公益团队,利用辖区企业能够制备纯水、生产包装容器的便利条件,加班加点分装出符合使用要求的消毒液。

3.jpg

在牧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下,从1月30日起,崔文军带领爱心公益团队采取定向捐赠和慈善捐赠的方式,组织运输车辆第一时间将消毒液及配套物资分批运送至区红十字会、医院、学校、办事处、社区等急需疫情防控物资单位。

1月31日傍晚,在抗疫一线忙了一天的崔文军走到家门口时,却发现自己所住的那个单元被暂时封闭了,他只能找地方住。尽管吃饭、换洗衣服都成了难题,却丝毫没影响他抗疫的决心,第二天他依然奔波着为需要的地方送消毒物资。

编辑:蓝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