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李志军:成立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化示范中心

时间:2020-05-24 08:26:27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1.jpg

2020年春节期间的疫情彰显了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性。研究表明,病毒依附于气溶胶会更长时间存活和漂浮在雾霾空气中,由此引起的传播将对未来的公共健康危害极大。为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李志军建议,国家分片区设立多家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化示范中心,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依托具备真正技术研发实力、强大的工程实施和维护能力的单位,负责新的十倍进步技术的研发、设计、建设、维护和推广。

李志军对记者介绍道,西方发达国家的雾霾治理直到1990年前后才有真正好转,其中最关键原因是产业转移(直接表现为烟囱少了),至今为止国际上找不到一个不依靠产业转移就能成功治理的案例。

当前各级政府也非常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2017年9月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成立,以中国环境科学院联合诸多大学、科研院所等优势单位共同组成。

“事实上,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同时,脱硫环节排放了大量夹杂着盐类等物质的水汽(水夹带),脱硝环节排放了大量的氨逃逸、铵盐和三氧化硫。这些虽然是很重要因素但恰恰未被重视。实践证明,在大气治理领域已没有多少可借鉴的国外经验,我们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李志军说,我国的大气污染更需要自主创新的技术及工程化执行能力进行支撑。

李志军建议,国家分片区设立多家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化示范中心,以能实现硫硝尘趋零排放、无氨和水夹带、严格控制进入大气的水汽物质和能量,运行和费用合理为目标。以负责10年运行管理并真正达标为主要模式,先从不同行业的点源治理开始工程示范,从而找出一条真正使大气质量彻底改善的自主创新之路。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