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资阳市召开“三线一单”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8-01 08:39:30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7月31日,四川省评估中心率专家组来资阳市交流展示省“三线一单”工作成果,并对资阳市“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作现场指导,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自规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省评估中心专家深刻讲解了“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环境准入清单)的重要性并现场展示了“三线一单”的成果应用。建立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的有关要求以及“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通过立规矩,把长江生态修复放在首位,实现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案例分析,深入剖析了如何运用“三线一单”这一技术成果辅助决策。“三线一单”的制定不是阻碍经济发展,而是为了更加科学合理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指出:“三线一单”的优化完善工作是指导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要求,一要做到讲原则,守底线,该严格要求的坚决严格要求,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要做到前瞻性,尽可能全面考虑各种可能性因子,为今后更好地辅助决策打牢基石;三要做到针对性,因地制宜,因时而变,因情而改,根据资阳特色,打造适合资阳发展、能够促进资阳发展的“三线一单”。

2.jpg

市生态环境局陈家林副局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三线一单”是国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力的重大举措,对今后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保护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要站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认识理解“三线一单”工作。市、县(区)之间,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按时完成“三线一单”工作。二要详尽提供更新资料。结合成德眉资同城化、成渝双城经济圈等新形势、新阶段,与时俱进更新资料信息,为资阳未来的发展提供空间。三要突出重点体现特点。资阳有着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但同时水资源年分布不均也是我们的一个短板,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重点抓、重点管特殊区域、特殊点位,守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用好环境准入清单。四要依托支撑强化沟通。积极同生态环境厅对接,购买第三方服务,依靠专家团队,加强技术沟通。强化各县(区)、各部门政策沟通,及时掌握重大战略决策变化情况。左右协作,上下携手,共同为实现资阳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局面贡献力量。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