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夫妻档在富顺国家级保护区电鱼,被志愿者抓现行

时间:2020-08-13 11:55:31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木桥沟水库是自贡市富顺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承担了富顺西部20余万人的直接用水,也是县城30万人饮用水的源头。四周山峦起伏,九曲连环,并有几公里长的峡谷。沿谷树木成阴,风景秀丽,水鸟多聚集在穿山洞、玉河沟两条岔河栖息。山水幽美,自然环境未受任何的污染,引来了不少周边的游客。同时,此水域是长江的重要支流,渔业资源丰富,也引来了不少非法捕捞者。

微信图片_20200813101014.jpg

 2020年8月10日晚,富顺民间河长朱凯、伍利洪和吕帅三人带上夜视仪、望远镜等工具再次前往富顺木桥沟水域进行巡查。到达木桥沟已是傍晚7点,三人沿着河岸巡查了2个多小时,未发现明显的非法捕捞情况。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过,经过协商,三人驾车准备驶离水库。路上忽见一名中年男子驾驶摩托车带着一名中年女子往水库方向驶去,车上明显看到有工具,疑似电鱼设备。三人立刻熄灯掉头,借着朦胧月色跟踪至河边。

微信图片_20200813102332.jpg

(民间河长阻止电鱼人)

微信图片_20200813102335.jpg

(电鱼人放下非法捕捞工具)

2名电鱼人来到了镇溪河上游木桥沟水库下的河里开始实施电鱼,为了不打草惊蛇,三位民间河长躲在远远的树丛里进行观察。三伏天的户外,真的不是一般热,大家的汗水已经打湿了衣衫。只见中年男子熟练地在河水里电鱼,女子则协助将电晕的鱼装进袋子里。大约半小时后,电鱼人已经收获不少,民间河长见时机成熟,便开始实施行动。吕帅打电话报警,朱凯和伍利洪到河边去抓现行。报完警后,吕帅想起之前遇到的暴力围堵情况,担心电鱼人会快速纠集村民进行阻挡,随后又打电话通知当地的志愿者前来支援。

微信图片_20200813102340.jpg

(民间河长清理非法渔获)

微信图片_20200813102344.jpg

(痛心!一百多尾非法渔获均是小鱼苗)

朱凯和伍利洪来到河边,表明了身份,告知对方警察正在赶来的路上,请他们停下违法行为,上岸等待调查。两位电鱼人比较配合,收起电鱼工具,带着非法渔获走上岸来。此时,中国绿发会反电鱼木桥沟工作站的5名志愿者赶到现场。在等待警察的时间里,朱凯问电鱼人:“你知不知道你这是非法捕捞,属于违法行为?”电鱼人回答:“知道,但是没想到会被逮,而且我们都是第一次电,想着电回去喂家里的猫。”朱凯当场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得知事情的严重性后,电鱼人悔不当初。

微信图片_20200813102347.jpg

(非法电鱼工具)

警察到场后将电鱼人、非法捕捞工具、非法渔获带回了板桥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富顺民间河长及反电鱼志愿者也跟随到派出所做了笔录。据调查了解,该男子与该女子为夫妻关系,两人是附近居住的村民。笔录期间,不少当地人前来说情,希望宽恕。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讲私情,对于违法行为,必须严惩,以警大众。目前,板桥派出所已依法对非法捕捞者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Frank)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