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2025达万亿元,林下经济或成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点

时间:2020-11-26 12:31:37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林下经济的表现形式是怎么样的呢?近日,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发布《促进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进一步拓宽食物来源渠道,促进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目标到2025年,新增或改造木本粮油经济林5000万亩,总面积保持在3亿亩以上,年初级产品产量达2500万吨,木本食用油年产量达250万吨,林下经济年产值达1万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206145145.jpg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是国家的重要能力之一,是确保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要素。在年初新冠肺炎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之际,曾有邻国表示暂不出口粮食给我国,当时网络舆论一片哗然,各种危机论在自媒体们的传播下,也是弄的人心惶惶。最后证明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是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提升,再次被公众所聚焦。而后来国家领导人提倡的节约粮食行动,更是为粮食安全保障的“开源节流”系统写上点睛之语。

更多更好的产出粮食作物,全社会公众养成更加节约的良好习惯,是粮食安全保障的两个要素。以生态的方式治理生态并产出更多的农作物,是现代农业生态的重要逻辑。“可持续、循环”,是人类向土地索取食物的基本原则。打造林下经济体,正是该原则的体现,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

笔者在某地参观考察的某个林下经济项目中,把养殖、菌类培育、休闲娱乐、有机肥料生产做了一体化的设计,产出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林下经济的项目的设计,一定要因地制宜,科学分析科学设计,以“可循环可持续”为目标,结合当地人文、经济、民俗等特点进行开发。

编辑:蓝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