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彭州市开展垃圾分类“进企业”(市餐饮行业协会)活动

时间:2021-07-29 09:20:04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彭州市企业垃圾分类工作的力度,提升企业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扎实推进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规范企业垃圾分类管理,倡导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7月27日,市综合执法局、市商务投促局、市工商联开展了一场理论联系实际的垃圾分类“进企业”活动,彭州市70余家餐饮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参加。

人们走在街头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观果蔬垃圾处置站

首先,参会单位实地参观了彭州市外东市场果蔬垃圾处置站,了解果蔬垃圾处理工艺和处理流程,并对果蔬垃圾产生可直接用于园林植物、花卉、水果、蔬菜等种植,保持土壤肥力有机土产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会单位纷纷表示,通过规范处理实现了果蔬垃圾变废为宝。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观彭州市静脉家园

其次,到彭州市微型静脉家园,参观了厨余垃圾处置站、有害垃圾暂存点、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了解分类设施体系建设、社会宣传动员、监督管理等推进情况和工作标准,与会单位纷纷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开展培训座谈会

随后,市综合执法局、市商务投促局召开垃圾分类座谈会。

市商务投促局就推进源头减量、开展光盘行动、限制提供一次性筷子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培训指导。同时向企业介绍回收后的各种垃圾处理途径与方式。

市综合执法局对《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同时围绕垃圾分类的内容、意义、如何开展、法制保障以及垃圾分类后的去处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现场70余家餐饮企业进行培训。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

“今天的活动我们受益匪浅,垃圾分类工作需要企业和政府的双向配合,希望下步政府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员工参与其中。”通过此次培训会,让企业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深刻认识,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陈启彬在讲话中表示。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通成同志进行讲话,他指出: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党中央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着力推动的“关键小事”。二是要强化餐厨垃圾管理。各餐饮企业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餐厨垃圾管理(1)餐厨垃圾要配备专用收集容器;(2)餐厨垃圾要分类收集、密闭存放;(3)餐厨垃圾要交由具有收运许可的收运单位进行收运;三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希望餐饮协会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动作用,号召全市的餐饮企业从“不提供一次性用品”“提醒客人合理点餐”“购买净菜”等源头上做到生活垃圾“减量化”,其次,各餐饮企业要加强员工培训。

一群人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后,市综合执法局、市商务投促局、市工商联与参会的70余家餐饮单位进行合影留念。

编辑:蓝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