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武汉汤湖出名了!国家生态环境部直属的《中国环境报》对它进行了专版报道

时间:2021-07-30 09:10:04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武汉汤湖出名了!国家生态环境部直属的《中国环境报》对它进行了专版报道

7月27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直属的新闻机构――《中国环境报》在第7版专版报道了武汉圣禹排水系统有限公司利用第四代排水系统-清污分流、从技术与机制双四位一体的模式将武汉汤湖从劣Ⅴ类水体治理为Ⅳ类水体的优秀案例。

 

 

治理后的汤湖碧波万顷、水体清澈、荷香柳岸,7月26日摄于武汉经开区汤湖公园

汤湖位于武汉经开区,沿湖排口众多,多年来,遭受周边区域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和初期雨水的影响,水质一度恶化为地表水劣Ⅴ类标准,夏季蓝藻爆发,水体又黑又臭,给周边居民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仅仅经过半年的治理,汤湖就从又黑又臭的劣Ⅴ类水体逐渐转变为Ⅴ类、Ⅳ类水体。汤湖是第一个不转移污染源、不用调水、不用清水补源的大型湖泊治理成功案例。在经历了武汉雨季的考验后不仅没有返黑返臭,水质还愈加良好,目前汤湖的水质稳定在地表水Ⅳ类标准,局部区域可达地表水Ⅲ类标准,水草覆盖率达60%以上,已经形成了“草型清水常态”水体。汤湖公园作为武汉经开区的第一座市级公园,又恢复了碧波万顷、水草丰美、野鸭成群、游人如织的美好景象。

 

 

 

 

汤湖为何能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旧貌换新颜?这得益于武汉圣禹排水系统有限公司革命性提出的第四代排水系统-清污分流。第四代排水系统-清污分流,是在吸收了欧美先进技术和经验的基础上,深度结合中国水环境实际情况,研发出的最适合中国国情的、行之有效的、能够从根源上解决中国水环境各项问题的终极系统。第四代排水系统-清污分流是集前期的方案设计、中期的污水收集系统清污分流改造、原位水生态构建和后期的智慧排水四位一体的综合性系统。该系统既能实现清水与污水的分流,保证污水全收集,又能保障城市防洪排涝安全,还能恢复自然水体生态功能,美化城市生态环境,是实现城市和流域水生态文明的必要手段。

 

《中国环境报》于1984年创刊,由国家生态环境部主管,中国环境报社主办,是全球唯一一张国家级的环境保护报纸。《中国环境报》此次对武汉汤湖进行了专版报道,给中国水环境治理行业树立了标杆和信心。武汉汤湖的成功治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具体体现,以武汉汤湖为起点,在全国范围内必将有越来越多被治理好的湖泊出现,重现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美好景象。

 《中国环境报》专版报道原文链接:

http://epaper.cenews.com.cn/html/2021-07/27/node_8.htm

编辑:蓝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