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以换代充”解决充电焦虑 “换换”智能革新二轮电动车出行体验

时间:2021-09-14 09:49:19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具有无接触特性的两轮电动车成为短途出行的刚需。数据显示,国内两轮电动车保有量近4亿,去年销量超过3000万辆,通勤白领、外卖骑手的生活都离不开两轮电动车。但是充电乱拉线引起的安全隐患、充电场地不好找、充电耗时长、电池被盗等问题始终存在,让用户饱受困扰。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两轮电动车的使用,出行体验亟需升级。

“以换代充”解决充电焦虑 “换换”智能革新二轮电动车出行体验

针对两轮出行体验痛点,爱换换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换换)提供了完善的智能换电解决方案。换换基于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平台Gogoro Network,打造了集智能电池研发和储能系统、智能换电站、充放电安全监测SaaS平台于一体的全新智能换电生态系统,不仅能够解决基础的补能难题,还带来便捷、高效、安全的体验革命。

首先,换换的“以换代充”补能模式极大地缩短了用户的充电等待时间。对于快递及外卖小哥来说,回家充电耗时太长,无法满足高频接单的需求。在换换的换电站,用户只需花费十几秒,就可以给电动车换上电力满格的电池,不必充电等待。不仅如此,换换所采用的三元锂电池续航能力是传统充电模式2倍以上,用户不用担心跑着跑着没电了,解决了续航焦虑问题。

此外,换换还可以实现对电池的全方位安全监测和即时性反馈,保障用户出行无忧。近期媒体曝出多起两轮电动车电池自燃事件,引发社会广泛担忧。主要失事原因包括电池过充电、电池单体故障、电气线路短路等。针对这些用户最为关注的安全痛点问题,换换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通过充放电安全监测SaaS平台对电池进行即时监控。如果遇到电池零部件故障、车辆需要做保养的情况,那么换电站的屏幕会立刻预警,提醒用户及时处理。

“以换代充”解决充电焦虑 “换换”智能革新二轮电动车出行体验

用户也不必担心遇上换电站充电过高温,过电压,过电流等问题,换电站能够对异常电池及时停止充电,确保电池寿命。另外,换电站外围及其他的可视部件均为最高防燃等级材料组成,可延后燃烧,把损失降到最低。如果碰上下雨或者水淹等特殊情况,换电站也会提供监控预警。烟雾、湿度、温度、淹水等因素都在换电站的监控范围内,全方位护航电池安全。

防盗是居民使用两轮电动车的另一大痛点难题。换换充放电安全监测SaaS平台可以借助单一身份认证识别绑定技术,远程锁定电池,减少电池被盗的可能性,保护用户财产安全。

“以换代充”解决充电焦虑 “换换”智能革新二轮电动车出行体验

总的来说,换换所采用的“以换代充”模式和智能监控技术从根本上规避了传统充电模式的尴尬点,让用户可以放心地享受短途出行。

在绿色出行、无接触出行的需求驱动下,有相关机构预测,两轮电动车换电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元。未来换电站将被视为一种新型的民生基础设施,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换换将会围绕“用户为中心”持续引领行业的变革,推出更多智能创新设计,让短途出行更放心、更省心。


编辑:蓝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