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多样世界,生生不息”相约COP15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21-09-28 09:12:06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9月26日,“多样世界,生生不息”相约《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系列宣传活动在京启动。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以视频形式致辞。

1.jpg

黄润秋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大力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COP15第一阶段会议将于今年10月11日在昆明拉开帷幕,就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新目标开展广泛讨论,推动达成全面平衡、有力度、可执行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行动框架。在会议召开倒计时15天之际,启动相约COP15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为COP15成功举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国际社会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黄润秋强调,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参与系列宣传活动的单位,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全世界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大力宣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大成就,讲好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故事,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加强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教育和知识普及,引导带动公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更加关注、支持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建设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作出每个人力所能及的贡献。

2.jpg

穆雷玛指出,人类的健康、财富和福祉都建立在我们星球的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基础之上。一个可持续的未来需要所有公众、企业、组织和政府采取行动,保护和可持续地利用生物多样性,以确保我们平等地利益共享。本次活动的主题“多样世界,生生不息”,反映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愿景和使命,是向世界发出的一个强有力号召,中国和世界已经准备好勃勃雄心来引领前所未有的变革,我们将携手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议程。

启动仪式还播放了系列宣传活动介绍短片、参与单位联合倡议视频及“小山小水说口号”动画,中国电影基金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国际电视台等参与单位嘉宾代表进行了发言。

3.jpg

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COP15执行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生态环境部相关部门和单位、COP15执行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系列宣传活动参与单位和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按照活动安排,自即日起到明年4月份,25家中央媒体、公益机构、互联网平台及企业将持续推出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答题、作品展览、主题航班、高铁列车宣传、公益短片全球媒体接力、图书发布、摄影绘画征集、生态电影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公众了解COP15和生物多样性知识、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提供渠道和平台。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