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云南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交流

时间:2022-07-28 09:21:25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1.jpg

7月25日至26日,昆明市林草局张继帅副局长、云南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马兴祥局长、国家林草局西南勘察设计院调查规划处路飞副处长一行到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交流,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玉邦全程陪同考察。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共同交流学习双方保护区建设管理、黑颈鹤及其栖息地保护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在沙岛、仙女湾等黑颈鹤重要繁殖地调研考察,并实地参观青海湖湿地监管大数据平台。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保护区资源监测、科学研究、科普宣教、社区共管、生态工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自然保护科科长孙建青详细介绍了青海湖保护区长期以来开展的工作、积累的经验与取得的成效;云南寻甸黑颈鹤管护局副局长邓长华介绍了寻甸黑颈鹤保护区建设管护情况,从新的角度、新的视野展现了黑颈鹤及其栖息地保护的典型做法和亮点,有着极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博士伍和启作黑颈鹤研究与保护交流,从科学研究的角度分析了黑颈鹤及其栖息地保护现状,为黑颈鹤科学化保护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黑颈鹤作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青海省省鸟、旗舰物种、唯一终生生活在高原的鹤类,是作为此次考察交流的主要内容,也是连接兄弟保护区考察交流的关键所在。云南寻甸黑颈鹤保护区是黑颈鹤最南端的越冬地,青海湖保护区是黑颈鹤最北端的繁殖地,同时也是黑颈鹤模式标本的发现地。此次考察交流将进一步助推保护区保护与管理工作,为黑颈鹤的繁殖地与越冬地保护构建交流的平台、搭建互通的桥梁,谱写黑颈鹤保护的南北之约。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