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迈向COP15成功之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圆桌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28 09:12:24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9月26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迈向COP15成功之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圆桌会并致辞。

1.jpg

会议围绕确保COP15迈向成功并达成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下简称“框架”),推动利益相关方为“框架”实施做贡献,以及对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思考等议题展开对话和交流。

2.jpg

黄润秋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为应对全球生物多样性挑战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过去十年,中国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不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有效保护了90%的陆地生态系统类型和74%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群,成为全球“增绿”的主力军。中国作为COP15主席国,于2021年10月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COP15第一阶段会议,并一直不遗余力地发挥领导力和协调作用,推动广泛交流、凝聚各方共识,保持生物多样性对话和交流的政治势头,努力开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新局面。

黄润秋强调,在刚刚结束的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会上,各国领导人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重要讲话,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注入动力。当前,距离COP15第二阶段会议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框架”制定已进入协调各方开展各个层面磋商、推进取得共识的关键时期。希望各方从全局角度出发,通过广泛磋商,谋求最大公约数,制定各方均能理解、采纳且执行的“框架”,携手合作,调动资源,弥合分歧,相向而行,坚定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安德森,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徐浩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穆雷玛,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拉丁美洲气候行动与环境负责人、联合国气候问题特使莱西,来自加拿大、欧盟、法国、加蓬、新西兰、挪威、德国、日本、英国、巴西、哥伦比亚、捷克的12位部长级代表,以及部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和相关国际组织高级别代表出席会议并在线或预录视频发言。

各方代表认为,面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等全球性挑战,国际社会应保持紧迫感,积极寻求应对策略和解决办法。要实现高雄心目标,必须有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有力保障,必须平衡好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关系,必须获得各国政府、企业、公众等各利益攸关方的广泛参与。期待COP15第二阶段会议通过全面平衡、有力度、可执行的“框架”,扭转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维护全球生态、生物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共建全球生态文明,努力使COP15成为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缔约方大会。

3.jpg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参加会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外交部、生态环境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