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2022年1-9月泉州市生态环境质量分析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0-21 11:10:59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为加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分析研判,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以及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等工作,1018日,泉州市环委办召开2022年1-9月泉州市生态环境质量分析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工作推进会。市政府蔡天守副市长,市生态环境局李国坤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通报分析了全市2022年1-9月生态环境质量状况。2022年1-9月,泉州市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67,同比改善0.12;空气质量优良率94.5%(超标15天),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优级天数占比49.5%,同比提升9.6个百分点39个主要流域断面(国控14个、省控25个)Ⅰ~Ⅲ类水质比例为100%,同比上升7.7个百分点;39个小流域考核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89.5%,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12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Ⅲ类水质达标率100%;近岸海域36个国、省控站位一、二类海水水质比例91.7%(面积比例97.1%)。

市生态环境局李国坤局长对全市2022年1-9月生态环境质量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第四季度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最后,市政府蔡天守副市长围绕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项目以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作了强调部署。他强调,一要加快推进环保目标责任书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各方块、有关部门要紧盯问题,正视差距,逐个攻坚;市环委办要抓总负责,实行指标周调度,对于滞后项目要及时发出预警。二要全力攻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建立2022年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单位、目标要求、整改期限,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三要狠抓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针对省督察组问询和现场核查过程中指出的问题,要不等不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要以此次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新的契机,全力抓好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明显的工作成效迎接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管委会、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泉州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以及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