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鲤城生态环境局优化总量减排管理,助力经济新发展

时间:2022-10-21 11:10:59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扎实做好污染物总量减排,聚焦企业关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挖掘总量替代源项目,科学使用总量控制杠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助企纾困”发挥生态效能。

在总量替代来源上挖潜力

利用污染源普查数据库、环统数据库、排污许可渠道查找重点企业,汇集鲤城区产业结构升级、含挥发性有机物产品源头替代、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等污染源减排信息,盯紧靠牢总量减排工作。组织企业落实升级改造等减排措施,整理减排项目档案,认真核算污染物削减量,尽快形成减排效益。今年来收集减排企业17家,相关减排量经过认定后用于新建项目的发展。

在总量管理确认中精打算

始终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当好总量管家,科学利用好环境容量。精打细算不是一味的压低企业污物排放总量,而是细化过程,对环评单位预测的污染物排放量逐一核实,确保算法准确、科学,坚决避免误算、多算排放量,确保总量指标节约利用,实现减排效益最大化。今年来核定、批复污染物总量申请企业20家。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加速度

在深挖减排项目和档案整理方面狠下功夫,增加主要污染物总量确认替代源量,根据环评单位提供的环评初稿提前计算所需污染物总量,研究替代指标调剂方案。加快企业项目落地时间上,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污染物减排量确认,助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促进鲤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鲤城区首推“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同步办理制度,环评报告书(表)审批时间由法定60天、30天均压缩至3个工作日,该项目被推荐参评2021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