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新闻

“无废亦庄”建设经验推向斯里兰卡

时间:2024-02-26 09:31:20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自1992年建区以来,北京经开区始终秉持绿色发展道路,把‘双碳战略’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支撑,持续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绿色低碳能源体系。2021年,区内企业金风科技参与建设的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被认证为全球首个零碳码头,成为北京经开区引领绿色低碳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近日,斯里兰卡投资管理局高级代表团走进北京经开区,学习考察“无废城市”建设经验模式。

据悉,本次考察聚焦水技术研究、水与环境科技合作,主要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牵头组织。在北京亦庄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东区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向考察一行系统介绍了粗格栅、细格栅、风机房、生化反应池和出水口污水处理工艺设施及相关污泥减量项目。并参观了亦庄新城规划展示中心以及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展厅。座谈交流环节,城市运行局向考察一行分享了北京经开区“无废城市”建设历程及“主导产业绿色升级,带动产业链减废增效”“危险废物‘管家式’服务”“服务工业固体废物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以‘无废园区’打造城市绿色循环典范”“市场体系建设助力节能环保产业培育”“生活垃圾分类产城融合发展”等“无废城市”建设特色经验模式。“这里的技术进展和管理模式让人印象深刻”斯里兰卡高级代表团用“Fascinating!”来形容本次考察行程。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面向国际社会输出‘无废城市’建设的中国经验和模式”是北京经开区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中承担的重要政治责任。北京经开区城市运行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中国科学院的指导下竭诚为推动“中国―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工作、推进中斯水与环境科技合作贡献力量。同时,也将继续加强“无废城市”建设经验模式探索,继续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更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亦庄智慧、中国方案。

编辑:蓝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