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我国能源消费增速提高结构优化――20190507要闻

时间:2019-05-08 20:42:46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timg.jpg

报告称我国能源消费增速提高结构优化

中电新闻网消息,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编著的《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8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为46.4亿吨标准煤,同比增长约3.3%,增速比2017年提高0.4个百分点,是2014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其中,非化石能源和天然气是能源消费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2018全国电力辅助服务补偿费用共147.62亿元

中电新闻网消息,5月6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对2018年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数据和情况进行汇总分析,2018年,全国电力辅助服务补偿费用共147.62亿元,占上网电费总额的0.83%。2018年,全国除西藏外31个省(区、市、地区)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的发电企业共4176家,装机容量共13.25亿千瓦,补偿费用共147.62亿元,占上网电费总额的0.83%。补偿费用最高的三个区域依次为西北、东北和华北区域,西北区域电力辅助服务补偿费用占上网电费总额比重最高,为3.17%,华中区域占比最低,为0.23%。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津京第二输油管道正式通油

国资委网站消息,5月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津京第二输油管道正式通油,与此同时,机场油库开始进油,这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油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机场顺利投运的“能源血脉”已正式联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油工程是中国民航在建规模最大的供油工程,198公里的津京第二输油管道、50公里的机坪管线、16万立方的油库库容是中国航油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工程。

广汽董事会同意广汽丰田新能源产能113.3亿元扩建项目

5月7日,广汽集团发布“关于广汽丰田及广丰发动机项目投资建设的公告”。公告显示,广汽董事会于 2018 年12月1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9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广汽集团合营公司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一期、二期项目和广丰发动机TNGA系列发动机建设项目。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广汽丰田有关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二期投资项目建设,两期项目合计新增产能40万辆/年,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113.3亿元人民币,其中股东增资5.48亿美元。公司按50%持股比例增资2.74亿美元,其余资金由合营公司自筹。

中石油、中海油拟各收购俄北极LNG-2项目10%权益

澎湃新闻消息,继全球规模最大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Yamal LNG)之后,中国油气企业将再度与国际石油公司合作开发北极地区的世界级液化天然气项目。俄罗斯最大独立天然气生产商之一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宣布,已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公司(CNODC)、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CNOOC)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两家中国企业将分别收购由诺瓦泰克公司牵头开发的北极LNG 2项目(Arctic LNG 2)10%的权益。上述协议的签署正值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

去年我国海洋油气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3.3%

自然资源部网站日前公布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我国海洋油气业全年实现增加值1477亿元,比上年增长3.3%。公报显示,2018年,受国内天然气需求增加影响,海洋天然气产量再创新高,达到154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10.2%;海洋原油产量4807万吨,比上年下降1.6%。根据公报,2018年,海洋油气业、海洋矿业增加值占主要海洋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4.4%、0.2%。公报称,海洋油气业包括在海洋中勘探、开采、输送、加工原油和天然气的生产活动。海洋矿业包括海滨砂矿、海滨土砂石、海滨地热、煤矿开采和深海采矿等采选活动。

(编辑:Wend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