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核技术有望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90506要闻

时间:2019-05-08 20:43:14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timg.jpg

美国可再生能源使用量将首次超过煤炭产量

每日邮报报道,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的一份报告预测称,从本月开始,水力、生物质、风能、太阳能和地热能的发电量将超过传统的燃煤电厂。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将是可再生能源行业第一次超过煤炭产量。

巴基斯坦首次利用国产煤发电

新华网报道,日前,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塔尔煤田二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一期两台330兆瓦机组先后实现并网调试,并将于今年年中投入商业运营。这标志着巴基斯坦历史上首次利用国产煤发电。这对于燃煤发电在发电总量中占比偏低,且急需在增加发电量、降低发电成本的巴基斯坦来说意义重大。

核技术有望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科技日报报道,《2018年国外核工业与技术重大发展动向》指出,国际社会仍将核能作为不可替代的清洁能源,并大力提升核电安全性,核技术应用呈现出从军事领域向民用领域转移的特点,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科技创新点。《动向》显示,美国政府支持大型压水堆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开发部署,国际社会重点关注提高核反应堆安全性,加快推进铅冷快堆发展,研发铀钼合金燃料和耐事故核燃料。核聚变能源研究异军突起,新材料、新原理将大幅缩短核聚变能源应用的时间,美国小型核聚变反应堆向实用化迈进重要一步,英国高速撞击聚变装置完成验证测试。

卡塔尔成为巴基斯坦长期LNG交易的领跑者

路透报道,卡塔尔已经成为巴基斯坦长期天然气供应协议的领跑者。拥有2.08亿人口的巴基斯坦国内天然气正在枯竭,并已转向进口液化天然气(LNG),以缓解长期能源短缺问题,这些问题阻碍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并导致了10年间电力供应不足。卡塔尔已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此前签署了一项为期15年的协议,每年向这个南亚国家出口至多375万吨液化天然气。2016年的协议为巴基斯坦提供了第一个液化天然气终端。

壳牌计划以10亿美元出售所持Abadi项目35%股份

路透报道,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LN)寻求出售其持有的印尼150亿美元Abadi液化天然气项目的35%股份。壳牌集团希望通过出售所持股份筹集约10亿美元,以帮助支付2015年以540亿美元收购BG Group的费用。

欧盟将向波兰LNG终端扩建项目提供1.3亿美元

世界能源网报道,波兰政府和Polskie液化天然气(LNG)公司4月24日签署了一项拨款协议来扩建位于波罗的海沿岸波兰西北部Świnoujście的LNG终端。来自欧洲区域发展基金的近1.28亿欧元的资金将用于扩建这个LNG终端,Świnoujście LNG终端是欧洲北部、中部和东部唯一一个具有这种规模的设施。欧盟区域政策专员Corina Creţu说:“Świnoujście LNG终端的扩建将帮助天然气供应来源的多样化,提高国家的能源安全。这是正在运转中的得到凝聚政策支持的能源联盟的一个新例子。”

(编辑:Wend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