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获批

时间:2019-05-08 20:43:15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工作,落实《青海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提高分散式风能资源的利用效率,优化风电开发布局,促进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发展,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完成了《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近日,该发展规划获得批复,按照规划,西宁市将在湟源县、湟中县实施规模138兆瓦的分散式风电建设。

按照批复,西宁市分散式风电建设规模达138兆瓦,其中湟源县128兆瓦,湟中县10兆瓦,总投资9.66亿元。省能源局在批复中要求全市按照国家能源局《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鼓励各类企业、社会机构、个人等投资主体参与投资分散式风电项目,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据悉,分散式风电是一种靠近负荷中心、就近接入当地电网进行消纳、不需要远距离输送的风电项目,为清洁低碳能源建设。市发展改革委将严格落实国家及省上相关政策要求,按照规划确定的开发建设时序和规模,拟定年度建设方案,确保我市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本地平衡、就地消纳”的总体原则推进实施。通过构建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促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