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一季度中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7%――20190505要闻

时间:2019-05-08 20:43:45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timg.jpg

一季度中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7%

新华网消息,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我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3.4%。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一季度能源消费总量同比增长3.5%。其中,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煤炭消费所占比重下降1.8个百分点。

国内首批离岸最远的近海风电场正式发电

现代快报消息,4月28日,位于盐城的华能大丰海上风电场首批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在建的是目前国内离岸最远的近海风电场,它全面投产后,年发电量可供4亿多人用一天。

新能源车企加速优胜劣汰

北京日报消息,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终于落地。昨天晚间,财政部、工信部等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与此前网上流传的版本大方向一致,新能源汽车中央补贴大幅缩减,单车最高补贴金额降至2.5万元,且地方补贴将全部取消。随着补贴逐步下调,从长远看,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将加速优胜劣汰。

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装机约478万千瓦

新华网消息,记者日前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装机约478万千瓦,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占比超过50%。一季度,风电开发布局持续优化,新增装机较大的省份是青海、河南和河北,分别为68万千瓦、66万千瓦和45万千瓦。

据介绍,一季度,全国风电发电量10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全国平均弃风率4%,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

国际油价3日上涨 收于每桶70.85美元

新华网消息,国际油价3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3美元,收于每桶61.94美元,涨幅为0.21%。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0美元,收于每桶70.85美元,涨幅为0.14%。

(编辑:Wend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