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生态+电力”扮靓美丽瑶山!韶关最大“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坐落乳源

时间:2019-05-25 08:41:52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昔日,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云门村村口臭气熏天的水塘,如今铺满了光伏板,光伏板下面是鱼美水清的鱼塘,鱼塘边的花草绿化在光伏板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艳丽。这得益于乳源“渔光互补”光伏发电产业的稳步开展,一条“生态+电力”的绿色发展之路正越走越宽。

RRBVsQD35myboV.jpg

“村后青山连绵,村前溪水潺潺”的云门村,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乳城镇云门山旅游景区旁,韶关市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就是坐落在这里。2017年以来,乳源供电局加大中心村电力设施升级力度,通过增加电源点、缩小供电半径、优化农网网架结构,提升中心村电网供电能力和装备水平,重点解决供电设施季节性超负荷、局部“低电压”等电网薄弱问题。

该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建立在2500平方米上的鱼塘水面上,共有150根管桩,800多块太阳能光伏板,总装机容量是238个千瓦。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28万多度,年收入可达21万元左右,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0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238吨,整个光伏发电建设、并网、发电全过程,得到了乳源供电局的热情服务和大力支持 。

RRBVsQbEiR8cl6.jpg

在云门村口,乳源供电局的云门村扩容新建了一台崭新的农村变压器,变压器容量为500千伏安,并架设了一条800多米的10千伏线路,为新型农村光伏产业提供优质服务,为农村经济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作为粤北山区的乳源,在国家生态能源政策号召下,走出了一条确保青山绿水的“生态+电力”新路子。对于这样的绿色新能源产业,在推进的过程中,当地政府和供电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给予大力支持。此外,对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还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支持,并设立了专门窗口,为光伏发电产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进一步简化了报装流程、缩短报装时间,使得项目得以加快落地。

(编辑:Nicol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