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京津冀区域的煤炭消耗量6年下降24%――20190527要闻

时间:2019-05-29 10:04:34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timg.jpg

东亚天然气定价机制亟需转型

中国能源报消息,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施训鹏在中石油经研院召开的“东亚天然气定价机制研讨会”中坦言,“尽管近年来东亚地区天然气定价机制有所改善,但很大程度上还是油价主导气价,仍然比较‘原始’。这导致气价需要承受石油和天然气两个市场的泡沫,非常不利于天然气行业健康发展。”东亚地区是天然气消费增长较快的市场,但目前尚未形成完善的天然气定价机制。如何形成公正的定价机制,仍值得探索。

中国华电集团与银川市共推清洁供暖

中电新闻网消息,温枢刚表示,华电集团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实施供热替代、推动清洁供暖领域与银川市委市政府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获得了多方认可。华电集团将继续大力支持银川市生态环境改善,共同打通民生供热“最后一公里”,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为银川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京津冀区域的煤炭消耗量6年下降24%

中电新闻网消息,据《空气质量评估报告(六)》的数据显示,京津冀区域的煤炭消耗量从2013年的3.9亿吨下降到2018年的3亿吨,下降了24%,而同期全国的煤炭消耗量下降了5.6%。报告认为,该成果的取得得益于京津冀等地推行“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举措。当前,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和陕西的二氧化硫排放量累积降幅均超过50%,其中北京市已连续两年二氧化硫平均浓度降至个位数。

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燃煤发电量同比下降19%

中国煤炭资源网消息,德国电企组织能源与水资源工业协会(BDEW)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国褐煤和硬煤发电量同比下降19%,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16%。第一季度,德国天然气发电量为2450万兆瓦时,同比基本持平,占总发电量的14%。数据显示,一季度,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电力结构总发电量的39.5%,高于上年同期的33.8%。按平均碳强度要素计算,第一季度,德国下降的燃煤发电量相当于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250万吨。

欧盟环境部长会议呼吁 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水质

经济参考报报道,欧盟环境部长非正式会议在欧盟轮值主席国罗马尼亚的首都布加勒斯特闭幕。为期两天的会议主要就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水治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呼吁欧盟齐心协力争取在这些问题上取得进展。欧盟委员会主管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的委员卡尔梅努?韦拉表示,欧盟需要鼓励再生循环经济,并促进可持续农业政策,“欧盟委员会将很快通过新的指导原则,把生态系统和绿色基础设施服务纳入决策”。

美国天然气“抢占”欧盟市场

人民网报道,近年来,欧盟国家本土的天然气产量逐年下降,而需求却日渐增长,各成员国不得不更加依赖进口天然气。面对巨大的欧盟天然气市场,作为天然气生产大国的美国和俄罗斯,为“争夺”欧盟天然气市场已“暗战”多年。而随着美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俄罗斯控制的“北溪2号”管道一再推迟,美国在欧盟天然气市场的份额将有望提升。

外资司与巴西矿产能源部常务副部长助理举行会谈

发改委官网消息,5月24日,外资司负责同志与巴西矿产能源部常务副部长助理布鲁诺?德卡瓦略举行会谈。双方就发挥中巴高委会能矿分委会作用,推动两国矿业、油气、电力、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编辑:Wend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