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第二批成品油一般贸易出口配额最终量出炉――20190528要闻

时间:2019-05-29 12:54:38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timg.jpg

我国大陆最长海底成品油管道 定向穿越成功

科技日报报道,中国石化27日宣布,我国大陆地区最长的海底成品油管道湛江至北海管道工程,在通明海峡定向穿越成功。通明海峡定向穿越是中科炼化一体化配套成品油管道工程的核心工程,始点为湛江市东海岛,终点为对岸陆地上的湖光镇;具有工程地质复杂、环保要求高、预制场地受限等技术难点;穿越总长4071米,创我国大陆海底成品油管道定向钻穿越长度之最。中科炼化配套成品油管道全长248公里,建成后将推动我国西南省份成品油管道高效运行,破解管输油品资源不足、沿海资源难以调入的瓶颈,保障广东和西南地区成品油供应。此次定向钻穿越成功,不仅为管道如期完工投油奠定了基础,也为成品油管道长距离海底穿越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2020年亚太可再生能源投资将超过油气勘探支出

路透社报道,咨询公司雷斯塔能源表示,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投资将在2020年超过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支出。该咨询公司表示,到2020年,该地区可再生能源的资本支出总额将超过300亿美元,超过了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的投资。Rystad称,印度、澳大利亚、日本、越南和韩国将成为亚洲投资的主要目的地。

第二批成品油一般贸易出口配额最终量出炉

中电新闻网消息,近日,今年第二批成品油一般贸易出口配额最终量已下发,共计2379万吨,环比第一批配额增加543.6万吨,涨幅达29.62%,其中汽油909万吨、柴油917.5万吨、航煤552.5万吨。相比去年同期情况,汽油出口配额实现同比大增70%,煤油也实现同比增长32%,柴油则略有减少,同比下降6%。分企业来看,中国石化申请额度依然最多,为922万吨,中国石油884万吨,中国海油以及中化分别为282万吨、280万吨。另外,中国航油申请了11万吨的航煤出口配额。

陆川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获批

中电新闻网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陆川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表示同意建设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陆川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为1165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约27千米的天然气管道,管道途经玉林市福绵区和陆川县。同时该项目将新建陆川分输站1座和大路塘阀室1座,新建管道设计输量为0.84亿立方米/年。

IEA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

中国石油报综合消息,国际能源署(IEA)5月中旬发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将2019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9万桶至130万桶。这是IEA过去几个月来首次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IEA表示,2019年全球日均使用需求1.004亿桶。需求减少主要集中在第一季度,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尼日利亚等大型消费国的数据低于预期,巴西、日本的需求也低于预期;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国日需求量同比增长93万桶。 IEA认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放缓很可能是短暂的,今年剩余时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将加快。市场依然平静,但必须承认地缘政治和行业动荡正在扰乱供应前景。

全球首个净零碳排放氨肥生产项目启动

中国石油网消息,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下设的气候投资公司公布了一项最新投资。该投资是迄今为止在美国境内最大的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项目。这一项目每年将从与Wabash Valley Resources公司位于同一地区的氨肥厂捕获和封存150万吨至175万吨二氧化碳。这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净零碳排放的氨肥生产厂。OGCI表示,化肥企业一直是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

(编辑:Wend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