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缓解燃料电池车里程焦虑 长三角要建氢走廊――20190529要闻

时间:2019-05-31 08:24:39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timg.jpg

2019年4月份天然气运行简况

发改委官网消息,据运行快报统计,4月份,天然气产量14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4%;天然气进口量10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2%;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4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6%。1-4月份,天然气产量58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5%;天然气进口量43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8%;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00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4%。

国家电网将开放百个实验室

人民网报道,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获悉,国网公司将面向全社会开放100个实验室,包括19个国家级实验室。国家电网科技部主任吕运强指出,将把公司实验室资源纳入国家实验资源共享平台,同时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建公司各级实验室。围绕加强科技创新,国家电网当天发布了“四个开放、四个合作”八大举措。其中,在开放方面,除了开放共享实验研究资源,公司还将开放合作科技项目研究,确保对外合作科技项目在公司年度项目中占比不低于60%;面向全社会发布并共同实施10类科技示范工程,涵盖新能源友好并网、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在示范工程的规划设计、技术攻关、装备研制、投资运营等环节加大开放力度;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新技术,将优秀创新成果纳入公司新技术目录,并在公司系统推广应用。

我国环境技术专利还需加快转化步伐

经济日报报道,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082017年全球环境技术专利热度分析报告》显示,受积极环境政策驱动,我国环境技术专利布局热度空前,已经成为环境技术专利大国。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环境技术领域发明专利申请量从2008年的6349件上升至2017年的52245件,增长了7.23倍。从全球看,中国环境技术发明专利申请量占据了这10年全球环境技术发明专利申请量的44.08%,已经成为最积极布局环境技术领域的国家,领先排名第二的日本30多个百分点。

我国氢气运输的困境:仍停留在“百公里”阶段

中国能源网消息,目前,气态氢气运输较为普遍,一般通过装有高压容器的车船和管网方式运输。随着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大热,加氢需求潜力巨大,在长管拖车运氢方式存在短板、管道运输被寄予厚望的时候,我国氢气管网建设却明显滞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的一位负责人指出,据初步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国氢气管道总里程约400公里,主要分布在环渤海湾、长三角等地。相比之下,我国油气管网是以‘万公里’为单位,而氢气管网却仅是以‘百公里’为单位,规模差距巨大。

我国10亿吨级页岩油藏全面推进开发

新华社报道,今年以来,在我国10亿吨级页岩油藏吉木萨尔页岩油区域,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全面推进开发,已动用钻机36部,开钻47口井,完井8口,日进尺2000米以上,累计完成进尺160000余米。近年来,中国石油在渤海湾盆地、准噶尔盆地、松辽盆地、鄂尔多斯盆地等大型沉积盆地开展先导试验,加大风险勘探投入,把页岩油列为四大勘探领域方向之一,将大港油田、新疆油田、吐哈油田和长庆油田列为页岩油开发重要示范区。据新疆油田公司介绍,今年,吉木萨尔页岩油区计划动用钻机45部,完钻近百口井,全年计划压裂55口井,其中跨年井12口、新井43口,截至目前已开井2口且已见油。

缓解燃料电池车里程焦虑 长三角要建氢走廊

科技日报报道,从2019浦江创新论坛成果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个跨省加氢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规划《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未来将以长三角地区高速公路网络为纽带,加强区域联动,形成区域应用环境,打造世界领先的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经济带。上海下一步还将发布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创新发展白皮书。

IEA:能源技术进步未能跟上长期目标的步伐

天然气工业消息称,国际能源机构(IEA)对清洁能源转型的最新评估发现,绝大多数技术和行业未能跟上长期目标的步伐。在国际能源署最新发布的《清洁能源进展追踪报告》(TCEP)中,对45项能源技术和行业进行了评估,其中只有7项符合国际能源署的《可持续发展设想》(SDS)。SDS是实现《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目标、实现普遍能源利用和显著减少空气污染的途径。国际能源署3月份发布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1.7%,达到330亿吨的历史新高。

刘宝华会见西屋电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能源局官网消息,5月2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在北京会见西屋电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何睿泽一行,听取了AP1000在中美两国的建设情况,以及第三方市场进展情况,并就中国与西屋电气公司未来在核电领域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宝华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

能源局官网消息,5月2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在北京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一行,双方就中澳能源合作、煤炭清洁化利用、可再生能源发展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Wend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