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分析:疫情对风电主机交付影响较大

时间:2020-02-17 19:02:46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1.jpg

今年是风电项目抢装年。日前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处在抢装期的风电项目来说,究竟会产生哪些影响?我们从以下几方面进行简单分析。

疫情对设计工作的影响

分析项目各阶段,此次疫情对设计工作影响是最小的,基本不会影响到工程总的进度。理由如下:一是,现阶段大部分风电项目基本已经开工,或者至少进行了部分设计工作,对年后开(复)工不会造成较大影响。二是,即使有些项目没有进行设计工作,在疫情期间,设计工作也基本可以开展,设计单位可采用居家电脑办公,电话、微信沟通形式开展工作,基本可按期提交设计成果,而不会因疫情造成设计工期延误。

疫情对设备招标工作的影响

此次疫情对设备招标在短期时间内有一定的影响,会延迟一定的工期。区分主要设备(风机、塔筒等)和电气设备(主变、箱变等)来说,如果主要设备现阶段还没有确定招标,根据2020年主机设备行情,将会直接影响到项目能否并网,不过这种项目应属少数。而如果只是电气设备还没招标,那就会延迟一定的工期,因为疫情期间公开招标暂停。但是,延迟的工期会通过后面的进度追上来,不会影响并网时间。

疫情对设备制造工作的影响

此次疫情对设备制造特别是主机制造影响最大,可能会因此影响项目按期并网。在主机供不应求的情形下,加班加点生产,现在出现疫情,集中人力加班加点生产面临较大制约,这就影响到风机产能,从而影响到风机供货。预计今年风电项目主要矛盾集中在风机供货环节,部分项目有可能出现主机不能按时交货现象,从而影响项目按期并网。

疫情对现场施工的影响

此次疫情对现场施工的影响是:开(复)工前期有较大影响,疫情稳定后影响较小。可以预计,疫情过后项目会要求通过加班加点形式追上落下的工期。

(作者供职于计鹏新能源)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