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今年前三月 青海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达74.5%

时间:2020-05-09 09:36:56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来自青海省省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三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中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为74.5%,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青海省正在依托丰富的风、光、水、热能资源禀赋,探索走出一条创新引领、网源协调、水光互补、带动产业、协调发展的新路子。

近年来,青海省扎实推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实现发展动能上的新转换,技术、模式、发展方式上的新突破,推动新能源行业进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开创了全省能源发展的新局面。

从已经建成的“水光互补”到“水风光储多能互补”,再到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青海的绿色能源同步发展,一路领跑全国。以“青海绿电”领头羊企业黄河公司为例:一季度,黄河水电公司完成发电量122.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6%。同时,通过深挖新能源发电产业潜力,实现了一季度发电量的开门红。一季度销售电量120.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4%;交易电量87.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95%,其中省内交易电量同比增长24.22%,跨省交易电量同比增长92%。

单一的数据背后,是青海作为我国新能源发展富集之地强劲的内生动力。按照《青海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我省明确提出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新型能源产业基地,以新能源规模化开发为重点,以100%清洁能源使用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智能电网建设为保障,打造清洁能源建设、使用和输出全链条示范省的总体思路。2020年,全省将基本形成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框架和发展机制,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达到全国前列。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