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北京成为国内充电桩规模最大城市

时间:2020-05-18 17:06:10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5月15日,由国网北京电力建设的北京地区规模最大集中式电动汽车充电站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投运的200个公共充电桩单日最多可提供约1300车次的充电服务。据悉,该中心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冰球比赛场馆,其周边对充电站需求较大。截至目前,国网北京电力服务在冬奥会场馆周边布局充电桩已达326个,覆盖7个冬奥比赛场馆。

五棵松集中充电站采用“即插即充”新技术

五棵松体育中心作为北京首批4个“夜京城”地标之一,每年举办数百场体育赛事、演艺活动,是北京西部地区最具澎湃动力的文体中心,每年吸引客流量超千万人次。国网北京电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建设大型集中充电站,布局80个60千瓦直流充电桩和120个7千瓦交流充电桩,200个充电桩布局规模在北京首屈一指,单日可最大提供约1300车次充电服务能力。

五棵松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大型集中充电站。

据了解,五棵松周边医院、赛事场馆、商场超市、办公场所密集,日常停车充电需求旺盛,五棵松体育中心集中式充电站建成将为市民在观看奥运赛事、休闲娱乐、看病就诊的同时,提供便捷的绿色充电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五棵松集中充电站采用“即插即充”的新技术模式,比以往的输入账号、密码操作更为简单。“车主在插入充电枪以后,直接可通过充电桩连接器自动充电,自动完成认证、充电启动、充电停止以及订单生成和结算功能。”北京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琪介绍。

国内首座480千瓦大功率充电示范站在延庆建成

除五棵松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充电站外,国网北京电力今年还将完成首钢滑雪大跳台、京礼高速公路昌平上店服务区等充电站建设。

其中,京礼高速延庆阪泉服务区作为服务冬奥会的重要交通枢纽站,首次使用国内技术领先的480千瓦大功率群充群控充电技术,采用国际领先的大功率动态灵活分配、充电需求柔性控制技术,可为电动大巴车提供最大360千瓦大功率快速充电能力,充电效率可达目前普通60千瓦直流充电桩的6倍,可同时满足4台电动大巴车和8台小客车的电能补给需求。目前,工程建设已经完成设备调试,待服务区开放后同步投入使用。

同时,国网北京电力在保障冬奥会观赛充电的同时,不断尝试新技术应用,将在延庆冬奥会山地媒体中心停车场投资建设集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和充电一体化示范站,360千瓦群充群控直流充电桩2套,智能有序充电桩6个,实现交直流配网、分布式能源发电、充电设备、储能系统之间能量的互动融合和多能互补融合、灵活调配。

首都机场充电站。

实现全市16个行政区乡镇充电网络全覆盖

目前,北京累计推广电动汽车31.96万辆,成为国内充电桩规模最大的城市。2019年,服务北京全市各类电动汽车充电量约12.9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72万吨。

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副主任李海涛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为服务京津冀一体化绿色出行,在京港澳、京沪等9条高速公路19个服务区建设76个大功率充电桩;围绕首都国际机场、北京火车站、八达岭长城等交通枢纽、旅游名胜风景区周边,建设公用充电桩1.3万个,实现北京全市16个行政区乡镇充电网络全覆盖。

国网北京电力今年将围绕北京城市发展规划和新能源汽车增长趋势,在先期计划建设1632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基础上,再增加1187个充电桩建设计划,共实施2819个充电桩建设工程,可覆盖北京城市副中心、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场馆周边、京礼高速服务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