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专题对接会在郑州举办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落户河南

时间:2020-10-26 14:02:24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25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河南等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的“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之一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专题对接会”在郑州举办。

汽车产业是河南重点支持的五大优势产业之一,呈现出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集群度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成效明显、智能网联及燃料电池汽车迅猛发展等特点。下一步,我省将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巩固客车优势,促进乘用车和专用车发展,加快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支持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和示范应用,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应用示范区。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孙逢春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与大数据”的演讲。他说,从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动态看,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加速融合发展。就我国产业发展现状看,产业化正在加速,成为驱动世界汽车产业电动化的中坚力量。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24.2万辆和120.6万辆,保有量近400万辆,占全球保有量的一半以上。已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快、产量最高、保有量最多的国家。产业链环节基本完备,龙头骨干企业加速形成。政策引导我国新能源汽车走高能量密度、高续航里程发展路线。我国NEV乘用车能耗、轻量化、智能化水平国际领先。充电基础设施数量全球第一。商业模式创新引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从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建设情况看,截至2020年10月24日,国家监管平台接入车辆356万辆,总里程1745亿公里,综合碳减排量6671万吨。他认为,从安全现状与技术水平看,新能源汽车着火事故比例低于传统燃油汽车。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较好。

会议期间,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签署了共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合作协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国家电投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机科国创(郑州)绿色智造研究院”合作协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公安厅认定河南省凯瑞车辆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许昌市芙蓉湖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为“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第三方机构”“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筹建了以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的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会议上进行了3个机构的授牌仪式。会议还举办了自动驾驶汽车参观体验活动。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