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印度到2050年可实现净零排放能源转型

时间:2021-04-27 16:30:22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2021年3月23日,印度能源与资源研究所(TERI)与壳牌(Shell)公司联合发布题为《印度:向净零排放能源系统转型――情景概述》(India: Transforming to a Net-zero Emissions Energy System - Scenarios Sketch)的报告指出,在2050年之前引导印度国内能源系统向净零排放迈进在技术上可行,但极富挑战性。报告在考虑了政府实现显著的经济增长、普及电力与清洁烹饪目标的情况下,为印度国内能源系统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制定了一条具有代表性的技术途径。

报告建议,印度需要在以下行动领域实现转型:

(1)加速发展清洁技术。①发电量从2020年的2000 TWh(太瓦时)增长4倍,到2050年达到将近9000 TWh;②2020年的电力约65%由化石燃料发电提供,到2050年近90%的电力由风能与太阳能产生;③在2050年前逐步淘汰煤炭,天然气占发电量的5%;④最终能源中氢能占比从2020年的微不足道提高到2050年的13%,主要用于工业与交通运输的燃料;⑤将生物资源(生物质与液体生物燃料)的使用增加2倍以上,居民生物质的使用减少,商业生物质的使用(主要在工业上)大幅增加,到2050年占生物质使用总量的2/3。

(2)支持节能与低碳的政策选项。①投资于过程、技术与最终用途,到2050年使单位GDP的能源强度提高近60%,提高速度几乎是历史水平的2倍;②采用经济措施,例如碳交易和碳定价,以促进资本与资源的重新分配,支持新燃料与技术的商业化。

(3)建立重大的碳去除项目。使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和碳捕集与封存(CCS),到2050年实现约1.3 GtCO2(十亿吨二氧化碳)的碳封存。主要是捕集水泥等难减排行业的残留排放,并抵消航空业等快速增长部门的排放。

(4)其他建议。①成功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将取决于国家与地方各级制定清晰一致的政策;②必须了解和管理能源转型对经济与社会的影响,并需要精心设计政策框架来控制总体宏观经济成本;③解决能源转型的影响,并确保最脆弱及服务不足的社区获得更具弹性与环境公正的结果。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