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暨物资再生行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1-06-03 08:39:28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6月2日,主题为“聚焦物资再生,‘湘’助绿色低碳”的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暨物资再生行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航天副总经理、航天凯天环保董事长宋卫武受邀演讲。

1.jpg

商务部市场运作与消费促进司副处长宋英杰,海南省绿色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戴公兴,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李金惠等嘉宾出席会议。

2.jpg

当前物资再生行业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要求我们在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应当进一步协调好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国发〔2021〕4号),意见中指出,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加快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全面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值此东风,物资再生行业也在快速发展中。

3.jpg

在会议的专题报告环节,宋卫武做题为《“双碳”时代来临 环保产业该如何加速变革》的专题报告,他强调要抓住“碳达峰”“碳中和”所带来的环保产业新机遇。“十四五”时期,我国将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与能源体系转型,实现碳排放达峰,辅以“负碳”手段最终实现碳中和;构建以低碳产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环保产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双碳”背景下,将成为我国产业体系中的新支柱。

4.jpg

此次会议主要探讨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物资再生行业把握新发展机遇,提升行业竞争力,加快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航天凯天环保在此领域也定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