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10月19日!首届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启幕

时间:2021-09-19 09:24:57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QQ截图20210918164508.jpg

碳达峰、碳中和是未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巨大驱动力,也是各地实现绿色发展的核心关键词。在低碳转型背景下,山东省明确提出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融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作为山东省绿色低碳发展的先行城市,烟台市近年来在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快速成长,争创国家级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区,努力实现“双碳”目标背景下的换道超车。

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进一步扩大合作、共享智慧,高质量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核学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烟台众创核电研发中心承办的“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将于10月19日―21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论坛期间,将同步举办中国核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2021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2021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2021中国(烟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装备博览会、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晚会等活动。

本届论坛以“绿色发展 低碳未来”为主题,将邀请能源行业相关主管部门,能源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协会、科研院校、产业链相关的国内外企业和国际机构等,围绕碳交易市场、氢能与储能、高端装备制造、低碳城市建设、核能综合利用、核技术应用以及海上风电等话题展开研讨,为国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山东省能源结构持续优化、烟台市国家清洁能源示范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内容,我国核科技界学科设置最全、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核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今年将展示和交流近两年来核科学技术各个学科领域的创新成果,推进核基础科学、核医学、核农学、核电、核燃料关联产业、核技术产业等学科全面发展,促使核技术更多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是烟台市打造的高端品牌论坛,是目前全国核电界唯一的全产业链高端对话平台。自2016年起,烟台市政府会同山东省能源局、中核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能源报社等单位连续举办五届论坛,邀请来自国家部委、科研机构、高校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专家院士、企业代表参会,累计参会人数达3000多人。

 “中国国际核工业及装备展览会”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是国内核电界的年度例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自2020年起永久落户烟台。本次展会将集中全面展示国内外核电技术应用及核电装备制造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和装备。

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中国(烟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装备博览会”是国内首个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的展会,设置低碳成果展区和云大物移智展区,集中展示中外能源企业在传统能源、新能源低碳化清洁化、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新技术、产品、场景和解决方案等。

据了解,烟台市近年来已在产业结构升级、能源结构调整、低碳交通体系构建、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建设等方面出台多项降碳举措,未来将主要聚焦优化能源结构、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提升重点领域能源利用效率,全面推动电力、有色、交通、建筑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绿色转型。

另悉,就本届论坛的更多筹备及亮点情况,主办方将于10月11日在北京召开“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10918164331.jpg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