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以更轻酒瓶致可持续发展――玳慕香槟进一步减轻35克酒瓶重量,以减少碳足迹

时间:2022-04-28 09:04:21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2022年4月,巴黎)传承百年的香槟品牌――玳慕香槟(Telmont Champagne)宣布将开启一次开创性的试验,通过减轻香槟酒瓶的重量来迈出减少碳足迹的新一步。玳慕香槟将携手法国玻璃容器制造商Verallia,尝试将玳慕香槟酒瓶从现有的835克,降低至800克。

2217183955.jpeg

图1:玳慕香槟始终秉持“以自然之名”的品牌信条,酿造着非凡佳酿

玻璃酒瓶的生产是玳慕香槟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它的生产所带来的碳排放达到了品牌碳排总量的20%。因此,酒瓶重量的减轻,将成为玳慕香槟减少碳足迹的重要一步――这不仅意味着在玻璃熔化制造过程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降低,同时,无论是在玻璃生产或是在成品香槟运输的过程中,所需要的运输燃料也会相应降低,这些连锁效应都将进一步减少玳慕香槟的能源消耗以及扩大其环境效益。

当然,这项开创性试验并没有计划给玳慕香槟现有酒瓶的经典外观以及形状带来改变,目前仅会在酒瓶的重量上有所减轻。

不过在正式投入使用前,玳慕香槟也将进行非常关键的前期测试,以此来保证瓶重的减轻不会影响其在装瓶及运输的实际过程中所必需的耐压性。由于香槟酒液的特殊性,容纳香槟的酒瓶需要相比其它用途的玻璃瓶有更高的受压能力――每平方厘米的玻璃需要至少能够承受6公斤的压力,才能保证这些卓越的佳酿得以更好的保存。玳慕香槟需要对修改重量后的酒瓶进行反复测试,以确保在减轻35克重量的情况下,酒瓶仍旧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承受得住这份压力。

目前,前期测试已经于几天前在玳慕酒庄正式启动,酒庄工作人员将在发酵、装瓶及二次发酵过程中,对首批3000瓶玳慕香槟进行测试,以确认其耐压性是否合格。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玳慕酒庄也将持续检测和分析这批产品中具有代表性的样本,并定期将结果进行总结汇报。这些经过减轻重量的酒瓶,只要成功通过了包括酒窖陈酿在内的每个步骤的测试,就将被批准正式投入使用。

由于玳慕香槟的匠人们对于酿造过程的步步求精,每一瓶玳慕甄选香槟需要在酒瓶中陈酿至少3年才能正式投入市场。因此酒庄工作人员预计,在试验获得成功的前提下,800克酒瓶装的玳慕香槟将在2025年正式与消费者见面,而这一开创性的试验也将引领整个香槟区的香槟生产商们,与他们一同携手减少碳足迹。

玳慕酒庄对本次开创性试验的合作抱有十足的热情与信心。作为2021年6月所制定的项目中的最后一步,玳慕香槟也以一系列的举措践行着“以自然之名”的品牌信条:

• 在“精于此瓶,仅有此瓶”的策略指导下,玳慕香槟放弃了礼盒包装的生产并将现有的透明瓶子更换为了85% 由回收玻璃制成的绿色经典香槟瓶;

• 在运输方面,玳慕香槟对物流链上下游进行调整,限制与其间接相关的业务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品牌建立起对于运输供应商的CSR评分系统,并根据该系统筛选采用100% 绿色能源的供应商承担运输工作;与此同时,品牌继续执行其供应和分销的零航空运输政策;

• 在生产层面,玳慕香槟仍在努力推行2031 年将庄园转变为 100% 的有机葡萄种植的目标。

22171815471.jpeg

图2:玳慕香槟致力于实现100%有机种植,并通过尝试通过减少包装、减轻酒瓶等多重措施减少碳足迹

玳慕香槟坚信至臻风土造就卓越佳酿。因此,品牌在以匠心酿造香槟的同时,时刻注重保护孕育这些佳酿的风土。如今,玳慕香槟立足于匠心传承,融合现代精髓,时刻将对自然风土的崇敬根植于心。

“在传承百年匠心的同时,玳慕香槟同样以热忱拥抱创新,尤其是在减少碳足迹上的一系列举措。我们非常感谢在这次实验中与我们携手共进的Verallia,他们也拥有着与我们一样,对于减少碳足迹势在必行的信心与信念。我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次合作研究的800 克酒瓶,能够成为整个香槟区在环保方面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玳慕香槟首席执行官兼股东卢迪威(Ludovic du Plessis)说到。

VERALLIA营销与市场总监Axel Guilloteau对此也表示:“香槟的酒瓶是其经典的标志,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它就该一成不变。在我们的品牌理念‘重构玻璃想象,塑造绿色未来’的指导下,我们也一直与客户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为他们减少对环境影响的举措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而减轻玻璃瓶的重量则是其中的战略重点。因此,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与玳慕香槟携手同行,在玳慕酒庄提供的与实际生产相同的实验环境里,共同迈出减少碳足迹的一大步。”

关于玳慕香槟:

玳慕香槟品牌成立于1912年,曾用名为J de Telmont香槟,位于法国埃佩尔奈(Epernay)附近的达默里(Damery)。在香槟暴乱之后,玳慕香槟由当地一名勇敢的葡萄种植者亨利・洛皮塔尔(Henri Lhôpital)创建,多年来,该品牌一直保持着家族式的经营方式,制定富有远见的经营策略:伯特兰・洛皮塔尔(Bertrand Lhôpital),玳慕香槟酿酒大师兼葡萄栽培主管,是家族第四代中的卓越代表。源于对尊重风土的不懈承诺,玳慕香槟选择采取高标准的环保方法。2017年,玳慕香槟的部分葡萄园荣获首个AB认证(有机农业)――这是对风土珍视与守护的结果,也再次应证了玳慕香槟对环境的绿色初心。人头马君度集团认同玳慕香槟的价值观,并于2020年10月收购了其大部分股份。2021年品牌更名为玳慕香槟,体现了独特的风格:玳慕香槟曼妙而有序,在浓郁与新鲜之间取得平衡,达到一种完美的和谐。玳慕香槟通过香槟产品表达风土本色,运用其匠心工艺礼赞自然。

关于Verallia:

在 Verallia,我们的目标是“重构玻璃想象,塑造绿色未来”。我们希望重新定义玻璃的生产、再利用和回收方式,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可持续的包装材料。为此,我们与有着共同价值观的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携手合作,为所有人开发有益且可持续的新解决方案。目前,VERALLIA在 11 个国家拥有约 10,000 名员工和 32 个玻璃生产基地,是欧洲领先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的饮料和食品玻璃包装生产商。我们为全球 10,000 多家企业定制了创新且环保的解决方案。 2021 年,Verallia 生产了超过 160 亿个玻璃瓶和罐子,收入超过 27 亿欧元。 Verallia 在巴黎泛欧交易所受监管市场的 A 区上市(代码:VRLA ISIN:FR0013447729)并被包含在以下股市基准指数中:SBF 120、CAC Mid 60、CAC Mid & Small 和 CAC All-Tradable。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