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江西省首套污染源碳排放连续监测系统联网运行

时间:2022-07-12 09:10:04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为支撑全省双碳工作,江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牵头以“基于5G和NB-IoT技术的碳排放监测系统的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申报了全省2021年03科技专项。项目实施以来,在省生态环境厅热切关心及大力支持下,江西省首套污染源碳排放连续监测系统完成了安装、调试及联网,项目研究取得积极进展。

微信图片_20220621095915.jpg

双碳目标提出以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印发<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温室气体监测,并逐步纳入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统筹实施,2022 年底,通过开展重点行业、城市、区域三个层面的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探索建立碳监测评估技术方法体系,发挥碳监测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落实文件精神,做好碳监测试点工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承担的03科技专项以碳监测设备研发、碳监测管理平台搭建为主要研究内容,以开展试点监测推动项目研究成果应用。在完成污染源第一代样机研发及老化后性能测试和数采仪对接技术路线等技术研发后,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江西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试点合作协议,共同开展试点监测,并于近日完成了江西省首套污染源碳排放连续监测系统设备的安装、调试及联网。该系统的联网运行标志着全省碳排放试点监测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对全省双碳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