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环保网

海西环保服务平台 | 技术服务:青鸾传媒

热线服务电话:13720882598


lsqy.jpg  ptqy.jpg

海西环保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行业动态

29所高校院所发布“碳中和南京宣言”

时间:2022-07-12 09:10:07  来源:海西环保网  作者:佚名

“深化碳中和领域国际合作;打造碳中和科技创新高地;培养碳中和领域国际化人才;切实服务国际社会造福人类……”5月29日,作为百廿校庆的重磅活动之一,由东南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举办的2022国际“碳中和”大学学术会议开幕,6万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共同探讨碳中和领域的先进科技理念和学术成果。会上,来自12个国家29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发布《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行动计划南京宣言》,为“碳中和”事业共同努力。

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大学肩负着应对全球挑战、引领时代发展的历史使命。2021年10月27日,东南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共同牵头向全球30多所高校发出倡议,成立全球首个“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分享节能减排新科技,推进碳中和国际项目合作。

作为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秘书处中方高校,会议现场,东南大学联合2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向全世界发布《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行动计划南京宣言》。在世界低碳发展道路上,他们将深化碳中和领域国际合作,定期举办高层次碳中和国际学术会议或论坛;打造碳中和科技创新高地,持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碳中和领域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培养碳中和领域国际化人才,加快构建碳中和人才国际化培养体系;切实服务国际社会造福人类。

为地方政府提供“双碳”施政方案,为企业提供绿色转型解决方案;选取南部新城、江心洲等具有代表性的区域打造“零碳未来城”;聚焦碳中和领域的政策、技术、产品等……除了成立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近年来围绕碳中和国家战略,东南大学整合能源电力、建筑土木工程等优势学科,创立了全球首家以“碳中和”命名的战略发展研究院――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

“今年9月学校将启动‘碳中和与智能制造’大类招生,将经管、法学等与碳中和相关的零散专业体系集中起来,培养既懂技术,又熟悉交易、核算、政策体系、法律体系等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东大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介绍,学校将汇聚更多学科、更宽领域、更高层面的创新资源,以碳中和人才培养和创新技术发展为根本,为探索碳中和行动提供东大样本。 

会议现场,江苏省碳中和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东南大学碳中和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编辑:逍遥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智能系统帮助中心管道疏通保洁护理广告合作联系我们